close
今天是西元2009年05月08日。

我不確定我是不是發神經了。

三點多醒來,然後……懶得不想繼續睡。下床後東摸西摸,摸到冰箱裡拿了塊波士頓蛋糕吃,再摸到電腦桌前看拍賣,再摸到遊戲裡找朋友聊聊天,現在再摸到部落格來打這篇文。
電腦上的時鐘顯示:上午07:10。
四個小時就這麼沒了。我相信等我打完這篇,至少07:20。

嘮叨結束,來講正題。
簡單來說,就是我突然又想寫每日收支簿了。
之前寫過一次,但是約一個月後就放棄,因為有哩哩雜雜的花費要記錄,記到我頭痛、心煩、壓力倍增。
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我會想再寫一次,假使再陷入痛苦迴圈該如何是好?
不過,既然在興頭上,就試試看唄。若再受不了,停寫就好。

想換換看待『寫每日收支』的心情。上回是為了省錢,弄得我連花小錢都有愧疚感;這回就當作是遊戲,輕輕鬆鬆地寫。
可是--能省還是要盡量省囉!

我的每日支出,大略都只有在『食』、『衣』上。吃飯和洗衣、烘衣的錢。
住學校宿舍的好處,水、電、瓦斯費、房租都只在學期初付一次就好,因此不用多考慮在支出內。
雖然常常會被網拍物吸引走眼珠,但猶豫不決的個性讓我只會花時間反覆看商品介紹卻不會下標購買。(……這是好是壞?)

『衣』難省,因為我懶得手洗,更不喜歡自己的衣物和陌生人一同晾在曬衣場。
『食』難省,因為是生物本能。若是餐餐只喝水吃風,鐵定沒省到錢之前就先餓死。

在最大限度內節省『食』,倒是不錯的選擇。
反正我身上儲存的脂肪夠厚,不怕日子撐不下。

大賣場就在附近,宿舍有廚房瓦斯水電不用錢--自己煮吃的最實際。
從上次寫每日收支,從為了省錢進廚房開始,也自己胡亂弄食物吃有一段時間了,但是會的仍然只有燙青菜、煮泡麵、煮火鍋、丟給電鍋煮而已。
無所謂。我媽說過,我不挑嘴,很好養。因為是事實,我也無從辯駁。除了苦瓜和咖啡,只要不是太噁心的食材,或味道太噁心的食物,我都吃。
在家裡無忌憚地吃,一是因為愛,怕媽媽的菜沒人吃的話太浪費;二是因為愛,食乃性也,擺在面前卻不吃,實在是太不愛自己了;三是因為愛,家裡吃不用(我出)錢,不吃我的良心會不安(?)。

現在住外面,樣樣都要花錢,一、二、三都可以不成立,再加上……好吧,我的確是該減肥了。
省錢加減肥,一箭雙鵰?即使我懷疑自己有多少毅力,但想像總是美好的。
興頭上的火焰用全部海水也澆不熄,興頭之後的火焰,打個噴嚏就熄滅,但我現在在興頭上,看能幾天是幾天。

等睡前再來好好記錄今日收支,不知道我今天會花多少錢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310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